close
今天,欧阳文风来学校举办座谈会。获益良多^^
他让我学习到知识论,广大知识的相对的绝对。
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里,绝对有必要分辨什么是知识,什么是垃圾。
他今天的到来,刚好道出我在写报告期间的怀疑。我怎么知道我所采用的资料是正确的?网上的是如此令人置疑,书本上的也有可能是垃圾。
知识的形成必须包含真理,信念与证成,还有一个目前人们所还没发现的。哈哈,好吧,对我来说,一定程度的真实与我80%的相信,那就构成我的知识。我想的就是那么简单。

这几个小时下来,冲击排山倒海而来。
我小小的脑袋里,容纳不了太多的信息。我无法想象社会中的霸权运作里面种种的阴谋论,我也无法从一部荒诞的意大利小说改编电影看出他以性作为一个切入点来说明主流社会的欺压,道德的尺度等等深奥的问题。

我只是直觉不喜欢这部电影,也无法对他做出一些评论。
因为,我不是一个敏锐的人吧。在学术上,甚至在生活里,我都是后知后觉的。
我也不喜欢把事情复杂化,人们可以解释我目前的生命状态是肤浅,没有贡献的。
没错,我就是这样,我不会设想自己可以伟大的改变这个世界,也不会作出批判。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我想把我这个平凡的角色给演好。
我不试图改变其他人,我只求做好自己。
我渴望简单乐活,快乐环保,知足与终身学习,我要做个好人。
其实,我选择这样的存在,实行这种存在,何尝不是一种贡献?

21.5.2008 11:17p.m. 我发现我存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fl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